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两年茉莉花茶加工企业来料加工订单减少、资金周转困难。本地税务部门及时送服务、送政策上门,茶厂每年可免缴2万多元税费。今年又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对未来发展有信心。广西南宁市一家茶厂的厂长闭攀景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实施惠苗”“助苗”“扶苗措施,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给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南宁一家物流服务企业了解其生产运营情况,为企业进行退税减税政策辅导。

横州市花茶协会会长罗玉振介绍,目前全市有160多家花茶加工企业,其中大部分是小微企业。横州市税务局在花茶协会设立春雨润苗党员工作室,安排人员上门开展政策辅导,把脉企业需求,促进涉税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为帮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南宁市税务部门积极优化服务,不断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广西柯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在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出台后,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通过系统数据筛查发现该企业符合政策但已申报缴纳了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税款,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专班迅速发起简易退税流程,仅2个工作日便实现退税到账。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系列纾困服务措施落地,帮助更多小微市场主体增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