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将于2021年6月16日0时至2021年6月30日0时,对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系统进行整合升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办理业务的范围及时间

自2021年6月16日0时至2021年6月30日0时,全区各办税服务厅(含进驻政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办税场所)等办税场所、广西电子税务局以及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暂停受理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

二、恢复办理业务时间安排

2021年6月30日0时起,全区各办税服务厅(含进驻政务中心及其他部门的办税场所)、广西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办税渠道恢复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办理。

三、业务办理提醒

(一)请纳税人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避开暂停办理业务时段。

(二)请纳税人及时关注广西税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人学堂和各办税服务厅通知通告,积极参加出口退税管理相关系统整合升级的培训辅导。税务机关将通过以上渠道发布相关通告消息,提供视频讲座、操作指引、常见问题答疑等辅导资料。

(三)系统升级停办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期间,广大纳税人如有政策业务及操作问题,请咨询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同时,请警惕各种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出口退(免)税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纳税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避免出现拥堵、办理时间过长等情况。

感谢广大纳税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西税务部门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的影响。对于系统升级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