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农生文、莫富、陈金国、韦国邱、骆平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协调乐滩水电站税收管理问题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经与忻城县地税局核实,涉及地税部门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附加税费,仍按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十届21期纪要)确定的方案执行。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国发〔1985〕19号)第五条“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征收、管理、纳税环节、奖罚等事项,比照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的有关规定办理”以及《征收教育费附加的暂行规定》(国发〔1986〕50号)第三条“教育费附加,以各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的税额为计征依据,分别与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同时交纳”和第六条“教育费附加的征收管理,按照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的有关规定办理”的规定,涉及地税部门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比照增值税主管税务机关管理,财力归属仍按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十届21期纪要)确定的方

  案执行。

  三、乐滩水电站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归属国税部门征收管理,具体缴税方式认定及税款入库分配方案按主管国税部门规定办理,请以自治区国税局的答复为准。

  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区地税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自治区地方税务局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