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47日,玉林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李跃,玉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海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跃充分肯定玉林市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阐述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当前需要关注和重视的问题以及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任务。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整改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全面发力,全力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把握重点关键,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坚决做到问题干警清除处理到位,涉黑涉恶问题案件(线索)倒查到位,问题案件纠正到位,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结到位,违反“三个规定”、干扰、插手、过问司法办案问题整治到位,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核实清理到位,便民措施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完善到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到位等“九个到位”,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步调一致地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确保自查从宽政策执行到位,问题案件、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

    黄海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紧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全国、全区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落到实处,抓好学习教育评估验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教育整顿各环节扎实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宽严相济原则,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做深做实思想发动、政策运用、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靶向治疗、标本兼治等工作,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本地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突出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促进玉林市政法队伍作风形象实现大改观。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查纠整改落到实处,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远波主持会议。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周腾、熊伟,以及玉林市领导高虹、黄剑峰、赵志刚、罗棋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景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