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2023年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税务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积极组织税费收入,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税务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力有序加强税收治理,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更好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税务力量,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蓝天立指出,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组织收入量稳质优,减税降费有力有效,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区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统筹,守正创新,认真组织税费收入,精准落实税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深化税收改革,不断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以税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对做好税务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在加强税源建设、落实税费政策、深化税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按照“革新观念、把握导向、打牢基础、提升质效、防范风险、优化环境”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政治统领抓党建,聚焦减税降费抓落实,坚持依法依规抓收入,站稳人民立场抓服务,着眼攻坚突破抓改革,坚持凝心聚力抓队伍,强化自我革命抓严管,在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收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