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携手共赴“春之约”。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玉林市税务部门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紧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落实落细同步推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接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走心”的税收宣传助力市场主体产业发展“焕新”。

税收宣传月中,玉林市税务局联合工商联举行“政企媒”三方焦点访谈,邀请当地重点企业代表及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充分倾听企业的“涉税缴费心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发出税务助企纾困的好声音。

走访调研实,政策宣传准


日前,在博白县龙潭产业园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企媒”三方座谈会。玉林市税务部门按照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将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到了园区里,并与玉林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解涉税难题 促优惠落实”助企纾困活动,在当地主流媒体的见证下,不仅通过事前问卷调查,在座谈会上逐一精准解答园区企业的涉税疑难,党员领导干部更以奔着问题去的态度来到园区企业生产一线,现场及时解决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简单问题,统筹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复杂问题,在主流媒体、企业代表的监督下切实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助企纾困活动中,税务部门和工商联的业务专家直接来到园区,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还到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下一步,希望税务、工商等部门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落实优惠红利、优化金融扶持方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迎来全新发展。”龙潭产业园区企业代表、柳钢中金资财部副经理朱喻在活动结束后对助企纾困活动表示认可。

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博白县凤山镇峨嵋村党总支书记李春燕受邀到博白县税务局办税大厅,作为“特邀体验师”亲身体验窗口业务办理和自助办税缴费服务,点赞了税务部门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服务,勉励税务部门持续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诉求响应快,群众口碑好


“本来以为网上交城乡医疗和养老保险很麻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通过12366诉求快速响应平台进行了电话咨询,在工作人员的在线指导下,用手机关注‘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并进入社保缴费页面进行操作,全程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缴费,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差在外办不了税的问题了。”家住博白县兴隆街的杨女士高兴地向周围的人展示着缴费成功的页面,并分享这份喜悦。


便民办税“春风吹”,服务优化“快步走”。依托12366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和办税服务厅“急难愁盼”窗口,税务部门正以高效便捷省心的诉求响应机制,让优质的税费服务吹拂到各个角落。


“我们能在预缴申报时享受购置设备器具税前扣除优惠政策吗?”“我们去年9月底购置的设备还能实行100%加计扣除吗?”玉林市新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贺艳红介绍,对于税收优惠政策不了解的地方,她可以直接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或直接来到办税服务厅“急难愁盼”室得到值班专家“一对一”政策指导。


“办税服务厅的业务专家不仅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了最新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还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梳理了政策享受中的涉税事项,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快捷享受到约106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贺艳红表示。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容县税务局在当地热门旅游打卡地开设“税惠春风市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问答等,把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带进“三月三”,让大家在体验感受民俗文化之余了解税费知识、增强纳税意识。

联动服务优,企业信心足


为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效应,在玉林博白县,税务部门与邮政部门合作,通过基层邮政“政讯通”宣传网点,在全县200多个镇、村屯发布热点政策和服务举措的税收宣传海报,让办税春风走进山村。


“税务局与邮政在‘政讯通’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让我们这种乡村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的税收资讯,特别是深入了解到了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合开展的政策,去年我们已经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了300万元的北部湾银行信用贷款,希望更多的企业能用好国家的好政策,将良好的信誉变为‘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


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玉林容县税务部门也依托企业党员联络站,联合当地金融机构为板材行业企业量身订制“生态板材贷”,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银税桥梁”的受益者之一,容县炫恒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好表示,“通过‘授信贷款’一站式服务,公司今年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贴心的全流程服务让像我们这样的成长期小微企业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民之所盼,税之所向。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强表示,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玉林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落实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接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和发展信心,为服务玉林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