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降低因缴费人大量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已经明文规定,广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到2020331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积极提倡,广大社会保险费缴费单位、缴费人在疫情期间,优先选择网上渠道办理各项社保费缴费业务,并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非必要,不到厅”,尽可能优先选择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税务局(以下简称广西电子税务局)、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支付宝、微信等线上办理渠道,尽量减少公众场合人员聚集。

二、提倡“到场请提前预约”,对确需前往县城税务办税服务厅、村干代收点、乡镇社保中心等地进行现场办理缴费业务的缴费人,请提前通过玉林市各县(市、区)税务局、乡镇社保中心、村干提供的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预约,并敬请各缴费人自觉配合做好公共场所各项卫生防护工作(包括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勤洗手等)。

三、在疫情期间,玉林市税务部门加大网络运维工作,确保各项网上缴费渠道畅通便民。主要网上缴费渠道有:

(一)广西电子税务局办理渠道

     在“广西税务局”官网扫描APP二维码下载客户端、在电子税务局首页在下载区点击扫码下载客户端,安装运行后,根据提示完成注册。登录后使用“社保费缴纳”功能完成缴费。(网址:

https://etax.guangxi.chinatax.gov.cn:9723/web/dzswj/ythclient/mh.html)。如果您需要咨询涉税问题或遇到电子税务局操作问题,请拨打广西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   

  (二)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办理渠道

    1.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关注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办理渉税缴费事项。进入公众号后点击页面左下角“办一办”即可进入 “社保费缴费”功能,在线办理缴纳社保费缴费业务。

    2.缴费人可通过微信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进入微信,依次按照如下路径操作:我→支付→城市服务→左上角选择对应城市→社保→广西社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城乡医疗保险”→录入信息→支付。

    3.缴费人可通过支付宝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进入支付宝,依次按照如下路径操作:我→支付→城市服务→左上角选择对应城市→社保→选择“城乡居民养老险”或“城乡居民医疗险”→录入并核对信息→支付。

    (三)广西税务APP办理渠道

纳税人缴费人可以登录广西电子税务局首页,点击右上角“下载”按钮,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广西税务”APP(目前仅支持安卓版),或在扫描本通知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后,即可办理城乡居民两险缴费业务。

四、玉林市各级税务部门将加大人工咨询及后台运维支撑工作,如缴费人急需帮助,请及时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或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业务咨询。税务机关办公地址咨询电话:

(一)玉林市玉州区税务局

地址: 玉州区一环东路56

电话:0775- 2820151

(二)玉林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地址:玉林市胜利路东段

电话:0775-2671592,2691690

(三)玉林市福绵区税务局

地址:福绵区福绵大道(政府旁)

电话:0775-2202690

(四)容县税务局

地址:容州镇城南街163

电话:0775-5326765

(五)北流市税务局

地址: 北流市政务大厅三楼

电话:0775-6234909

(六)陆川县税务局

地址:陆川县温泉北路32

电话:0775-7332658

(七)博白县税务局

地址:博白镇人民北路199

电话:0775-8226909

(八)兴业县税务局

地址:兴业县兴业大道139

电话:0775-37780680775- 3773039

感谢您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玉林市税务局

                              202025